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1002 收復失土

看看上一個BLOG的文章竟是8/10日!當一個農夫最可憐的就是沒收成...
並不是沒辛勤耕耘,更不是偷懶!只是...不斷的摸索跟學習!
水管斷裂、加上天災...種子要嘛不發芽,不然就是供養蝸牛...(風災後的蝸牛大軍真是可怕!)

先前的秋葵,大概有點吃掉膩了...就趁機把它移除!可是萬萬沒想到,接下來的"轉投資"種的小白菜在滿一個月要收成之際,又被黑盜蟲搶先一步...

看個燕麥奶小姐那幾株健壯的秋葵,TIMING沒抓好(收成後還可以送給巴俗跟巴嬸...)

話說田裡的主力,現在非川七莫屬!心疼它被颱風吹個全倒!順手再搭個棚子...讓它好好長大!


當然在一個月後的今天,哈哈....滿滿的豐收!


荒蕪的田園,一些好友通通不見人影...荒煙漫草....


花了兩三天,把草給砍了!完成後,只差沒昏倒在田中央!整理成一塊塊...播些種子!
希望好好收成!



別問我,為何又要蓋網子!因為那些蝸牛實在可怕!留了半盆要給楊大哥種,竟然被一掃而光...莧菜、白菜、小松菜苗一律清光!今天發現縱使跟蒜苗種在一起的小松菜也一樣來啃食!



在中秋連續假期,辛苦種下的半結球!竟然下起傾盆大雨(我在小屋躲了兩個小時..)!比颱風的風雨還大!不過,還是活了下來!


至於同時播種的A菜,卻被雨打成這副模樣..


健康菜一直在地上亂爬!反正現在搭棚子的技術一流!就給它搭個棚子!希望可以採收一些種子下來!


秋葵已經種下去三個星期...


匡給了一些小苗(羅蔓跟波士頓)..預計種在這裡...


至於,第三塊地已經整理一半了!希望可以種些西洋芹跟包心白菜(正在育苗中!)
西洋芹菜種子相當細小,曝曬跟泡水後,每天晚上要從冰箱拿出來,白天在放進去冰箱!有點複雜...


收復失土!巴俗跟巴嬸也把第二塊田整理好了!中秋過後,應該都會有好收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