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開疆闢土10/30外加鳥事一籮筐...

這幾天的重點就是巡視鳥網上是否有小鳥...
五點多,小鳥還在賴床!未發現...
就這麼巧,送完YUKI後...八點多...有ㄝ!又是雜頭翁!
早起的農夫有鳥抓...來解開!不過今天得照相存證!
一隻很美的亞成鳥,初級飛羽還沒長齊...


花了快十分鐘才解開,一直被鳥嘴啄!好心被鳥親...
網子的順序已經亂了,就給它...嗯!內行的一定知道!我有帶美工刀(不是防身用的,是用來切苗盆的),只是為了尊重鳥網主人,所以還是給它留個全屍...

小朋友不要亂學,叔叔可是在合歡山有練過繫放..看抓鳥的姿勢就知道...


頭殼有點白頭髮,拍完照幫它整理一下羽毛,手上沒有蠻牛補充液!所以趕緊放飛..




星期天的"鳥"事,小朋友一直央求要幫忙拆鳥網!只是小朱跟鵝媽媽都出差去了...!
想說,去找鄉公所應該可以吧!!!
你知道嗎?!我就穿著雨鞋直接去單一窗口,小姐說要去找農業課...
SHOW出存證的影像檔...
竟然給我打官腔,差點問他幾職等....哈哈!說不定我的"機關腔"比較大...

就是上次給我老鼠藥那位先生!(看我歹看臉...),講了好久要我填申請單...
昏倒!我雖是農夫打扮,也沒要防範鳥害啊!還提醒我那可能是農改場的網子喔...
嚕了好久,還問我地點...馬上SHOW出PAPAGO..點出慶南三街....
他當場傻眼,下巴快掉在辦公桌上...想說怎麼會有這麼"技客"的農夫...
才畢恭畢敬目送我我出公所大門...
沒想到中午前就拆完網子了!下次不敢再從養雞場那裡出沒了...趕緊溜!

正事都沒說...盡說些鳥事!
那就是採收剩餘的白菜時,才一斤出頭!發現...夜盜蟲變成日行性!大概住在網子裡,不知道外頭有壞人,大白天就這麼大辣辣做日光浴!總共六隻...趕緊將他們遣返出境!!!


接下來翻翻土,把原來的菜葉殘渣埋回土地,踩緊一點當肥料!




種下菠菜跟白莧菜!!!當然還是網室栽培...


沒空地可以繼續耕種!當然吃飽撐著,血液裡的農夫激素一直持續分泌...
跟楊大嫂打聲招呼後,她說有能力就繼續種啊!!!
頓時眼角泛著淚光,嘴角邪惡的微微揚起..我就來給它開疆闢土...


只是還沒打算種什麼!?又買了一堆種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