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一點都沒偷懶....11/14

雖然從鐵牛運功3後都沒PO文章,並不表示沒下田!至於有無收成呢?!老樣子囉...

早上下田的時間相當短暫,從一條陽光大道到今天的摸黑(5:30AM)出門...
六點十分才出太陽,一會兒就得上班去...根本沒時間拍照!!

星期六日度假去了,所以週末忙到九點多之後就沒下田!
當天把長滿苗盆的半結球移到田裡,種子發的太好...真是麻煩!後來留了一半給楊大嫂,她直問種的活嗎?!(今天去看...好像沒陣忙)另外把菊苣跟原本要給匡的西洋芹移過去(他等不及早已去買苗...)



星期天下午,收成院子裡的花生!順便翻了一下土,敷倫建議闢成小菜圃...昨晚跟小朋友把葉蘿蔔跟一些小苗移過去!

因為家裡的冰箱只剩一樣青菜,所以得早點出門...昨天澆水就花了快半個小時!
採收了健康菜跟匡給的結球萵苣,只是沒成形...長的跟半結球有點像!


白花椰菜已經有點樣子了,只是底下躲了一些半結球的苗!於是掀開網子移到剛採收完的基地上!順便施點肥,澆個水...只是移植後沒時間拍照!


苗袋上寫著的油菜竟然長出青江白菜?!是我搞混了嗎?!長還不錯,希望可以再長大一倍...


要回家時,仔細瞧了一下不太愛長大的紅莧...天啊!長了一些白斑..心想網子裡還是太潮濕嗎?!
楊大哥這幾天也在除草了,他問我怎麼辦?!我回答:『很正常啊...』!反正重種就行啦...

家裡還有三盆苗等著移植...好像得鐵牛運功四了!(巴俗真的有借到鄧不利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