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0517瓜架

瓜田"你"下?!上個月播種的小黃瓜已經長出五片葉子了...
原本只想先用短鐵架先湊合著用...不過楊大哥說在晚些日子搭竹架可能會傷到根系!

今天夠早了...5:10就騎著腳踏車到田裡!大哥還沒到...
望一望田裡,今天不敢再摘菜!因為騎BIKE...上次的豐收經驗,害龍頭直直往水溝偏去!
唉!好像沒事情做ㄝ...大哥繼續忙他的絲瓜棚(他的絲瓜葉千瘡百孔...)
我也來搭瓜架好了...(從來沒搭過...連包裹的繩子都捆不好!!)
大哥早已經幫我準備好從池上買回來的竹子(越往花蓮南邊挑越便宜!10米的桂竹一根只要15元)

挖了洞...搭了兩三支...順序跟方法都錯!而且沒有腳路...!歪七扭八...
一想!沒拍照...趕緊拿出沾滿泥水的ETEN M600+...COOL!

趕緊請大哥示範॥原來有秘密武器...抽出兩支細鐵線॥一絞...哇!夠牢固!

轉眼間。。。就成了!很也成就感!!!改天把另外一塊小胡瓜架也搭起來!!!

拍了兩張幾何圖形...襯著灰沈的背景...很有成就感!尤其是天空飄著雨॥額頭跟身上也都微濕!
唯一沒的。。。就是眼角的淚水!
雨變大了...騎著BIKE...頂著雨...清晨真的有點冷...不過心裡卻暖暖的...



回去把床上的家人喚醒...該上學了!(不過回去卻是洗冷水澡...管線太長...太陽能熱水還沒到....)

大哥問:如果一場大雨把辛苦栽的菜都給毀了...我會如何?!
答:有點不捨吧!
大哥:去年龍王後,他整整半年,都沒力氣繼續!到了田裡一看...便無力了!

我心想....梅雨季...給我差不多一點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