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有機的代價


春節種下的元老級甜椒園裡,都會發現一些小蟬蛻... 其實果實還長的真多ㄝ!密密麻麻的長的很漂亮!真的有點怕母株吃不消...上個月底拿了些楊大哥準備的支架繫著...應該還可以吧!只是收成還得等上一個月!(家裡還有30株幼苗...不曉得慵懶草原夫婦要不要認購...)

三個月來,從一開始的葉蘿蔔、櫻桃蘿蔔辦結球萵苣陸續淪陷後,才發現真想拿些驅避劑來用用!絕對不能用農藥也不行用蘇力菌...只能泡幾杯濃濃的有機咖啡渣請它們喝喝...不過!整園的咖啡香,倒也愜意!
接下來也種了油菜跟青江白...費心的蓋了網室॥只不過!網目大了些,黃條葉蚤依然橫行...連茄子苗也有!只好繼續供養這些小生物....一定有人問...煙草液?!NO...不准用的!害蟲致死率體挺的!
不過....我另闢戰場!在家裡的前院種了10幾盆葉蘿蔔...不怕敵軍來襲!當然...青江白跟油菜也長的挺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