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茴香切花



家中的大小男孩們,一直對茴香有點恐懼...

無奈女主人對此情有獨鍾!平常燙煮個茴香湯、包了茴香水餃時...,晚餐時都會那股氣味順著氤氳的水氣流動,充滿整棟屋子....看著女主人幸福的臉...一切都是值得的!甚至阿米大阿姨也喜悅的做起手工茴香土司!

一直盼著一起播種的茴香,希望可以跟香菜一樣有著美麗的錯誤(在花蓮清明節吃著南部潤餅...)!能有個大豐收...但過了採收期(25~30)...中間只採了兩把!





三個月了...除了之前間拔跟兩次採收外...如今!卻是繁花點點!楊大哥看我在剪花今天還消遣我說可以撿回去配上康乃馨,當作黃花滿天星....(他工作到凌晨兩點多...)!他還真懂我...前些年曾在中華國小前的荒地剪了些茴香花插著...

女主人聽過慵懶草原主人所倡議的自然農法中自行採種,深有同感!要我等著結種子(同批香菜真的結子了)...這似乎有點強人所難...唉!要不是買的種子沒到...我也真想除了分送蔬果外...切些花跟朋友一同分享!



回頭擺在吧台上!倒也美美的...等著YUKI買回康乃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