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0630 拔蔥記

原本從二月撒種的蔥,其實已經長的有點過頭了!之前也分株到另一塊地!
於是,便將全部的蔥拔起來,


喬小姐一直希望在院子裡種點蔬果,那就先幫她栽一盆吧..


原本已經打算收工了,可是在洗雨鞋時!發現之前漂在水溝旁的玉米已經發芽...

那就來個拯救玉米大作戰...移植到原先的種蔥的地方!效率真好...所以,我又多了將近15棵的白玉米囉!

今天跟楊大哥聊了許多,他問我要去廣論賣菜嗎?!
因為他因職務更動,所以沒有太多時間下田!所以問我有沒有興趣擴大面積.....
想想,我幫你可以啦!要我去洗菜、分裝...謝謝再聯絡!
不過,楊大哥說這種花生很好看,不過沒花生味!又給我一盤花生!我問大哥,花生有人買嗎?!他說最好洗好、加點鹽巴煮好最好!我建議他可以種清靜母語的(一包300元)
敷倫說今天不準備水煮!等著發芽後用滷的(我要吃甜的...)!剝下來的花生米整整一公斤...我剝了將近一個小時!

回程去種苗行逛了一圈,沒啥菜苗,噴藥的不能種!(之前要跟她買明日葉的老闆娘,竟然是長跑高手!!!)根據楊大哥的提醒去果菜市場農友行買的一些種子...便跟ARTHUE在院子裡小玩一下(紫色的甜椒,上回的甜椒因為通風不良,跌破楊大哥的眼鏡...)


一併將婆婆先前採種的黃秋葵育苗一下,共33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