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0706乾坤大挪移

院子裡的半結球真的長的蠻好的!不過我怕會因為水分不足而報銷!
因此,今天一早便開始工作...

把先前的菊苣先移出來,一直長的不是很好!不過倒也收割了四次...


不過在移植時,翻土...天啊!跟水泥地一樣硬...
一塊地怎會變的這樣?!完全沒有腐植在裡頭...


想想加點補品在裡頭看看...(小時候都會把採下的根莖再埋回去!)放點米糠跟豆餅...


半結球的小苗,真的不好移植...困難度很高!


移植後的樣子...難啊!汗一直滴下來...


先前試驗覆蓋綠網的種子,一點訊息都沒!又失敗了...真的是太熱了!


不過,還好有點空心菜可以收成喔!快一斤半...等10天可以再採收一次!


家裡的秋葵,才發芽三棵(忘了先泡水)!我想這個週末可以開始種清靜母語的高貴花生了!
其他收穫:菜豆10根、秋葵7根、茄子2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說我要負責一塊地耶
真令人興奮
不過也應該戰戰兢兢的
畢竟,你是大家的模範生
我明天就會去報到啦

去買了空心菜的種子
後來朋友說水耕好像會比較好一點
所以,我就不在田裡面種空心菜了
先去整地比較重要

匿名 提到...

阿,忘了說
我是卡拉強,噗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