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好一段時間..12/10

要不是有人留言,真不知何時會再PO新文章!
月底那一場大雨還真大,糊里糊塗掀開網子的代價還真不小!
西洋芹菜跟西生菜幾乎被淹沒...




羅蔓也被打的很醜...

查了資料才知道,羅蔓要結球需要10~15度的低溫!所以寶匡的抽苔現象是正常的!

日本白菜已經把網子掀開收成了,只是堆肥似乎下了太多,加上不透氣。有些葉子已經開始枯黃!採了將近一斤!


這陣子驚覺播種的方法雜亂無章,田裡已經沒有其他的空地可以容納院子裡那十盆小苗!
根本都銜接不上,又開始得乾坤大挪移...把皇宮菜採種後移到盆子裡,明年三月再讓它回到田裡!

找了一些空隙,應試塞了一百棵的高麗菜苗。根據文獻記載用苗盆栽種的高麗菜苗移植後跟土播的苗在六個星期後幾乎沒差別!只是,我苗盆裡的小苗雖然不再東倒西歪,卻幾乎都長不大!得再作作功課!
陸陸續續播種了、菾菜根、葉蘿蔔、劍A萵苣、結球萵苣、羅蔓...後天補上照片!只是那十幾盆苗已經搞不太清楚啥是啥了!!!

年底了,一堆假都還沒請!月初才知道已經是年公俸到頂了,考績獎金似乎也差不到哪裡去....所以!繼續當全職農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