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鐵牛運功IIII...12/20(二)

話說因為想嘗試看看獨自耕種的面積可以多大?!於是昕爸客幫我去跟圍牆外的吳大哥談妥了20坪,租金一年一千!只是,這麼吸引人的條件,倒是讓我困惑好久...

因為楊大哥不到6坪大租金雖一樣便宜!但是,卻是絕不施用農藥跟化肥...而吳大哥偶用除草劑跟化肥,倒是跟原先設定的目標不一致!

種自然的蔬菜,本想是跟親友一同分享!而不是商業考量,縱使吳大哥可以切出一塊純然不施用化肥的區域給我,只是這樣似乎是乞丐趕廟公!另外水源也是一個大問題,畢竟吳大哥的水源是在尾端!!!所以在是該妥協還是堅持?...幾近掙扎的打的通電話給楊大哥、巴俗跟書琴!希望這兩個月能先接手書琴尚未到期的空地...於是鐵牛運功的4~10出爐了!看看是否可以把田地維持好,順便將種子袋的種子消化一些!所以預計將播下紅翠、芥蘭、友情菜、日本白菜、菊苣、菠菜!另外移植根菾菜、東京娃娃、羅蔓、劍A...等等!

清晨的雨還不小,氣象報告把這兩天的預報搞反了...不過十一點多,還是耐不了閒閒在家,於是正中午花了一個半小時墾出底下的成績...真的是高畦菜園!!!


下午兩點出頭,又再去運功一下...三點半全部完成!趕緊把大梅花蘿蔔播下,上回間拔的蘿蔔葉,敷倫說口感不錯!所以,到時候又可已有葉蘿蔔可食!!!


最近除了研讀NPS的策略PDF、翻翻UP學當然還是得鑽研農事!鄉間小路真的是一本不錯的雜誌!家裡偶而會孵些芽菜,只是一直忘不了合歡農場那片豆苗田!在GOOGLE找了好久,用豌豆苗、豌豆芽...終於發現是台中15號(綠寶)!只是花蓮沒賣...得託人去三重幫我買!我想花蓮的秋冬應該是可以推廣這種高檔蔬菜...另外想買抱子甘藍、晚生彩色花椰菜來玩玩!

另外將近摸索十個月的期間,每週得花上12個小時以上在農事!雖有BLOG可以記一些雜事,只是上了年紀的頭腦裝不下這麼複雜的種類!所以最近得趕緊用EXCEL作個生產履歷表!當作以後耕種的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