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工作假期(三)

因為,一堆幼苗在等著入場...所以!便把一些菜收成一下!

種了四十天的波菜...搞不清楚是不是土壤的問題...比上回好些!


猜的到這是啥嗎?!超級袖珍新品種---白莧菜!看著別人快一尺高的白莧菜在收成...我得竟然...唉!


把應該是半結球的苗移入,128棵的苗盆種下來真的太多了!



超級好吃的"友情菜",不知道是不是小松菜...屬於白菜類,不會辛辣...長的很美!


超好吃的日本白菜..種子一樣是60元!可以到十月份的相片中去找...


米豆(豇豆),開花快十天了...聽說花開完15天可以收成!明年要種一些蔓性四季豆跟菜豆!!!




收成後的跡地,要重新翻土、埋堆肥...把幼苗跟日本茼蒿跟清江菜播種一下...


把那個不知名的苗移入,根系長的還不錯!


完工了!不過當然還是得搭上網子....下回補照!


感想....
其實一直不是很有系統的種植,不像慵懶草原般的遼闊,都是零碎的耕種!所以,根本無法叫鄧不利多飛來幫忙!
這樣子的量,似乎剛剛好...有多的再跟家族分享!於是,就這麼一鋤、一鋤的挖了十個月!
苦的是腦子的田地,似乎無窮大的好...袋子裡還有近20餘種的種子等著落土奮力一長!

十個月了,前幾天拿著自個種的白菜跟友情菜給獨居的老爸!順道說...蓋網子,沒噴藥!
小時候,總是會看到爸媽背著藥桶,在播種初期清理害蟲!我沒噴過,兩個哥哥有這樣子的經驗...十個月真的靠自己的力量從頭複習一遍!心情的轉變很不相同,假日看著小朋友在園裡玩耍,記憶很遙遠卻一樣感動!明年....可以鐵牛運功1~10...

小插曲...就這麼一鋤一鋤的!挖到了台灣最小的蛇~~~盲蛇...呵呵...趕緊脫掉滿土的手套,管不了那台手機佈滿土粉...拍了相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