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0601豐收

一直在掙扎是不是要再加搭防寒紗的網室!這樣子有違反原則嗎?!
原本最會萌芽的萵苣,竟然在雨水最充足的日子裡,靜悄悄的...
想挖開地表看看是否有ALIEN在底下,把種子都給俘虜了!!
小"黃"瓜的母株真的也開始變黃了...楊大哥說躲在綠網下的沒這個問題!應該是大雨珠把地表的菌噴到葉背...況且又不撒藥...所以,之前的經驗就是吃一株吃不到一條小小黃瓜!
另外,加上我第一次搭瓜架,根本沒考量到距離跟方位!因此,多數的植株都還未就定位,因此應該也長不好!下次,除了要提早育苗外,要搭綠網也要用洞網,讓植株早點出頭天!

今天的收成真多,採了三大包...
YUKI真的很愛吃空心菜,高雄二齒阿伯中醫有交代過了中秋就不能再吃了!

右邊那一株白莧菜原本是二月多播種所遺留下來的,是要採種子,不過,為了拍玉米一個不小心就給它斷了!不過還有一株更高更壯的...

甜椒轉色已經等的有點不奈煩了,太久了吧!而且有一兩顆已經爛掉...還有一顆出現紫斑!日照很充足啊...另外小黃蕃茄也沒變色!?難怪是相剋...在等它一個星期!不然只好採下來用乙烯(跟APLLE放在一起)催色!
黃秋葵竟然偷偷的開花了...我想這下一定養分不足!!!

補兩張龍鬚菜的相片(我超愛這種菜,小時候都會到阿媽的老房子採一堆...)

這次陸續種了四顆(畫面中左邊是羅蔓、後頭是已經採收一次的空心菜...)


這一區共有18株甜玉米,應該下星期可以採收一些!只是沒有很飽米...差上一批的兩個星期,可是竟然同時結果!

另外有一張可以比對(巨無霸甜玉米...)有三隻ET600+這麼長..等小朋友來採!

今天的收穫...有空心菜、九層塔、白莧菜、菊苣、A菜、羅蔓!滿滿的三袋..


今天播了紅白莧菜...一個月後採收!!!
不過,我想接下來,榮景令人擔憂!!!明天又是週末...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