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0625砍草

大白菜依舊傷痕累累,清晨五點不到想說去抓夜盜蟲!不過...撲了一場空!


五月的雨水,讓田邊的草叢裡不安的因子都給吸足了水分!
一下子爆發出來,想砍草都來不及!再不動手,我想第三塊田地將會被草叢給淹沒!
車裡剛好有一把砍刀,把先前寄種的玉米清理出來,便開始當砍草工!夏南瓜確定陣亡!@
現在只得寄望匡原裡的另外兩株同胞!


想想玉米梗會遮住一些光線,於是一併移除!壓在草堆上,看看是否有效果!


上回的彩色菾菜因為根系不健康,暫時移到別處!所以順便翻土一下,想想接下來要種什麼東西?!茄子還是玉米?!等秋葵跟玉米發芽再說...


可能還要三個月,才可求得一個清涼的環境來施作!高麗菜、大白菜、茄子、玉米應該都是不錯的考量!萵苣類的已經沒有信心了!
院子裡的小白菜,已經發芽了!匡寄放的種子裡健康菜50顆只有七顆發芽!(慘...)
預祝他們的德南蜜月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