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6/2~3汗滴如雨

真毒的太陽...
星期六日的早晨,一如往昔來到田中央,水淹金山寺...

6/2楊大哥大概是希望幫小黃瓜降溫,配套沒做好!以致於都淹過界了!
不過,趕緊堆個小土堆,以免等一下不方便下田!
採了些菜,便草草回家!下午等著小朋友來採收!
去上了成長愛樂楊老師的打擊課程(一連三週)!吉安圖書館的新館長很認真....

下午等了好久,陽光才變小!騎著BIKE繞一繞...
等了好久的甜玉米一採....大失所望!裡頭的珍珠玉米太小了!雖然個頭大,卻還未成熟!小朋友玩了好一陣子..遇見燕麥奶跟小巫阿姨...聊了一下!

6/3日...曬傷了!好毒的太陽...
送了些萵苣給咪媽跟貝媽...家族裡很多人不太敢吃自個種的萵苣(太甘苦了...)
也遇見了巴俗跟巴省,互相交換了蔬菜...赫然發現,五六棵黃秋葵斷頭,一切都是無心之過!!已經有花苞了...

順便去種苗行買高麗菜跟大白菜...不過買了之後...有點不敢跟敷倫說壞消息!
天啊....買了20棵,一棵2元!倒不是價錢的問題,而是濃濃的藥味!
難怪整座溫室的苗,長的青青綠綠的....
這樣算有機嗎?!還是無毒....
自己一直沒噴藥,一直以來都是播種....可是,真的很難說服自己....

原想說跟老闆要三四棵芹菜種種,老闆說要掛黑網,而且要噴賀爾蒙...才會長大!!??天啊...整個吉安農田四佈,不過....不管晨昏一定都會看到所有的農民背著噴藥桶都在賺血汗錢...怎辦?!難怪農委會要做5%的讓步!
不行就是不行...不然我的小黃瓜,早就得救了!

頂著大太陽把已經抽苔的羅蔓給採下,好像哪幾棵已經深具抵抗力的幼苗,有多一點的空間!

趕緊以最快的速度搭起網室!快10點了汗水一直滴在土裡...熱熱...(劉小姐問今天怎麼這麼晚才來,我說已經是第二攤....

要60天!大夥就有高麗菜跟大白菜可食!(論語剛好背到君賜食....)
當然偷偷寄放了一些青江白跟奶油萵苣...(一直沒發芽...)

中午突然下起大雨,撐著傘把園子了花整理一下!我想還是先在家裡育苗...五月初的疑案仍未解決!各撥了36棵的凱、波、拔、奶四種萵苣!希望有好消息...

下午一家子去挑戰楓林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