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0612走進農田

昨天偷了個懶,就賴在花園裡!啥事都沒做...

燕麥奶小姐預言我今天還是會走進農田...
沒錯!只是我今天沒騎車,就著麼迎著五點的清風,滑向農田!
從巴俗的BLOG裡,終於找到偶在媒體出現的三芝幸福農莊...
我想現在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心態!
雖然號稱有機或是無毒,不過,我想重要的應該像是匡所說的...
『教你輕重緩急、腳步穩健、樂觀開懷...』我還沒這種慧根!

於是乎,今天就這麼慢慢的漫到田裡...
小徑上的豬殃殃就終年到頭長在那!搞不清楚是因為另有它用,綠綠的長滿一角...


田連阡陌間,最容易看到底下的警告標示..是農友好心提醒君子自重還是居心叵測!?


不用計時間,不要在意走了多久!反正一定到的了...
上星期的茄子,像是吹氣球似的!茄子聽說是最需要肥料養分的作物,不過。。。就是給它自然長!@技術學院旁的茄子快2公尺高,密密麻麻長在支架上!沒看過茄子長成這種氣勢。。。


因為,先前播種的拔葉萵苣怕雨淋,就用另一個苗盆倒扣!莖有點徒長,所以星期天幫20棵移植進來...


田裡的元老甜椒,慢慢的熟了!今天發現有些已經水傷爛了...忍心採了七、八顆,當然也都丟掉五六顆(都化成水了)!


雨下的真大,果實都沾滿泥水..


就這麼一大盆...


雖然,植株上還有累累的花苞,不過我想甜椒階段性任務已經結束!
移掉幾株,讓秋葵有更佳的光線!不過,可有一隻蝗蟲急著跟它結緣。。


小黃金蕃茄似乎耐不住重量..啪它...掉了四顆!黃了...


雖說不想弄點雜事,不過看著夏南瓜似乎站不穩,幫它堆個土!
球鞋都濕了...得穿雨鞋散步!還是把雨鞋留在貨櫃車裡!?

鵪鶉媽媽有回來孵蛋...當然我不會被它欺敵的叫聲所騙了!(可以去泥巴咖啡那看相片...)

慢慢調整自己...就這麼自然吧!就著麼慢慢的晃回家去!

沒有留言: